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喜报:商学院党委荣获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来源:   文图:徐静、周琳;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7-11    点击量:

日前,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结果的通知》,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老少携手学党史,民族团结育新人》活动获评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作为全校民族学生人数较多的学院,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历史方位,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初心。

2021年,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组织策划“老少携手学党史,民族团结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调动汇聚了97名教工党员、40名市校关工委“五老”的育人合力,集中开展了17个民族316名民族学生“永远跟党走”系列行动。

老少携手学党史,红色基因代际传

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任务要求,以“学史明理”为基础,组织“老少携手,共学党史”系列活动。特聘市关工委老干部为民族学生“校外辅导员”,与学院民族同学共同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并作《深入学习党的历史 矢志不渝跟党走》专题党课,鼓励民族学生知来路、葆初心、立志远方,薪火传承;邀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老军人姚炳华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分享抗美援越战场入党的经历,勉励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讲授《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建设》专题党课,寄语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于民族新生入学时,举办“丝路梦,石榴情”师生座谈会,倡导朋辈帮扶,铸牢思想防线,倡导各民族同学交流交往交融。

民族关爱一家亲,老少结对促良制

学院党委立足于为民族学生解难事、办实事,重点开展民族学生学业帮扶和精准资助。学院组织开展“成长成才”、“半月坛”系列讲座,完善落实“新生导师制”、“学业导师制”。全院47位党员教师全覆盖指导81名大一民族新生,齐抓共助入学转型教育;学院27位党员教师全方位指导77名大三民族学子,赋能培优升学就业质量;积极推动“朋辈学辅制”,由二年级“朋辈学业辅导员”开设“学辅小讲堂”,活动累计开办8场,辐射民族学业困难群体。学院党委积极推动市关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惠龙、惠峰军休所老同志结对帮扶、精准资助18级民族学生;商学院教工会计党支部合力资助、定点帮扶民族学生,将学业帮扶、资助育人工作落在细微处。

赋能强志育新人,青春建功新篇章

学院党委抓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基调,号召民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创设“望志兴业导向就业训练营”,重点动员民族学生参与“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选调生”、“参军入伍”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普及民族骨干计划备考攻略等。2021年,商学院各类基层项目录取人数创新高,15人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同时,学院党委积极打造红色文化,奏响民族融合主旋律,承办江南大学“红石榴”民族文化交流月、民族文化节等活动,打好民族团结根基,促进多元文化融合互通。

商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民族学生思政工作融合创新,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助力,整合老党员宝贵资源搭建育人平台,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和“强基创优”;育人为本,拓展立体多维扶助机制,满足学生全面发展需求。商学院党委将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通知文件


“老少携手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关工委老同志受聘民族学生“校外辅导员”仪式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姚炳华来院作专题党课报告

无锡市关工委老同志与商学院民族学生结对帮扶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同志看望慰问民族学生

商学院“望志兴业导向就业训练营”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