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史崇德】穿越时空游锡博,不忘初心学四史——商学院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图文:胡卉君;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05-10    点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相关论述和重要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江南大学商学院工商19硕团支部和应经19硕团支部联合开展了“穿越时空游锡博,不忘初心学四史——江南大学商学院‘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于5月9日上午组织带领支部成员前往无锡博物院进行参观,以使支部成员们充分了解无锡历史,进一步强化支部青年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一段历史,承载着无数英雄的梦想与信念,刻骨铭心;一种精神,凝聚在中华民族的精神史册中,永垂不朽。惠泉山下,古运河畔,团员青年们走进无锡博物院,对展馆各部分进行了认真、有序的参观,在参观中感受吴风锡韵,从历史中感悟大德之美,以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01参观无锡革命陈列馆】

走进无锡革命陈列馆,大家对这座城与这座城的人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展厅“肩负民族复兴希望的无锡人”立体展现了13位无锡杰出人物以及他们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的辉煌业绩。展厅“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运用声光电等艺术表现形式,真实的向同学们重现了一代又一代无锡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民主所进行的英勇斗争。

【02参观无锡博物馆】

从新石器时代晚期开始,及至周代,泰伯兄弟开创吴文化,直至近代以来的百年繁华,无锡博物馆向同学们详细展示了无锡历史上最令人瞩目的发展历程。无论是古墓奇珍还是紫玉金砂,抑或是泥塑雅韵与大家书画,无一不让团员青年们深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浩瀚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深深根植在中华民族的基因中,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我辈应勇担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传承优秀文化品德,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03参观无锡科技馆】

无锡科技馆的 “太湖与无锡”、“科技与生活”和“科技与探索”等展厅向同学们展示了无锡独特的太湖文明、科技与未来发展以及这座工商名城众多的科技人才。思接万载,视通万里。将文明与科技探索合二为一,亦能使广大青年了解党带领人民创造出的一系列科技成果,激发广大团员奋进前行的勇气与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发进取,这是一段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一百年砥砺奋进,这是一段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一百年壮丽辉煌,这是一段奋进开拓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此次无锡博物院之行,支部成员们在参观中实现了与前人的对话。吾辈当以史为鉴,深入学习“四史”,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树立崇高品德,彰显吾辈担当!

坚定初心使命,开启时空之旅

学史崇德明初心,向党爱国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