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致专函感谢江南大学商学院谢玉梅同志及其团队

来源:商学院   文图:韩晓东;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3-02-10    点击量: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致专函感谢江南大学商学院谢玉梅同志及其团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参与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组织的重大项目, 取得丰硕成果, 体现出严谨敬业、勇于担当、服务大局的精神风范。2022年7月至8月,谢玉梅同志及其团队赴广西凌云县和乐业县、重庆酉阳县和彭水县、贵州务川县和榕江县进行调研,针对国家乡村振兴局在我国160个国家级乡村振兴帮扶县开展的“富民贷”金融产品落实情况进行评估,结合2000户电话问卷及实地调研撰写了调研报告,对进一步完善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谢玉梅教授是我校至善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谢教授长期从事农村金融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谢教授聚焦中国减贫与发展问题,主持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课题“打赢脱贫攻坚战跟踪评估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基于精准扶贫视角下的目标群小额信贷研究”等课题,跟踪评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探索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撰写中国扶贫故事和中国扶贫经验。

谢玉梅教授坚持一线调研,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多年来,带领研究生、本科生深入贵州省、内蒙、安徽、河南、四川、广西、青海、重庆等地的四十余县的百余村调研,研究成果在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多份政策建议获政府相关部门采纳及主要领导批示,调研文章入选2020年全国高语文卷作文阅读材料。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谢玉梅教授始终不忘初心,履行一名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为推进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感谢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