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谢玉梅教授在无锡争创“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城市”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来源:   图文:臧丹;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1-06-25    点击量:

2021年6月24日,由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无锡银保监分局举办、无锡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城市”研讨会在君来世尊酒店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无锡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祁耀主持,江苏银保监局财险处副处长陶后军、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百炼、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黄华、上海保险交易所副总经理单树峰及各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药明康德、SK海力士等相关单位的6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

会上,江南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基地主任谢玉梅教授作主题报告,她从政策依据、国内外经验与启示、可行性与必要性、供求调研、可能的配套政策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基地在关于无锡市争创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城市方面的研究进展。她认为设立无锡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城市符合国家政策导向,能为企业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亟需的保险产品与服务,为科技保险服务地方经济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提供可复制的经验与样板。

据悉,2021年3月,受无锡市银保监分局和无锡市保险行业协会委托,江南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基地开展了此项课题研究。课题组走访了无锡市相关职能部门、太平洋保险上海总部、太平科技保险公司杭州总部、无锡国联寿险以及华虹半导体、阿斯利康药业等行业龙头企业,问卷调研了70家保险公司和50家科技型企业,历时近三个月,对无锡市争创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城市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论证。研究成果得到了无锡市银保监分局、无锡市保险行业协会及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

谢玉梅教授作主题报告

“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城市”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