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中央财经大学李建军教授应邀做专题讲座

来源:   文:徐炜;审核:王雷     发布时间: 2021-08-11    点击量:

8月11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通过腾讯视频为江南大学商学院作了题为“金融学专业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王雷教授主持,商学院金融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谢玉梅教授、金融系系主任周方召教授及金融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建军教授是国家级(特殊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北京市教学名师、中财首批“龙马学者”特聘教授,担任2018-2022年教育部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理事长、中财国家级一流专业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高精尖学科-金融安全工程负责人等职务。目前李教授主持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出版中英文教材与专著11部,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与科研成果奖5项。

讲座中,李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的情况和要点,并系统深入分享了他在一流专业培育、申报和建设等方面的相关经验与心得。李教授认为,一流专业培育与建设首先需要建立一流的教育理念,制定一流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一流的教学团队,招收一流的学生生源,投入一流的教学资源,开展一流的实验、实习和实践。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是一个系统工程、一个良心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教材建设。支持课程建设,促进专业建设,需要制度激励,包括课程建设、更新、维护的费用,课程负责人及团队工作量的计算等。讲座气氛热烈,谢玉梅教授等多位老师就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存在的疑惑与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商学院副院长王雷教授对李教授的此次分享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江南大学商学院对李教授的分享和指导再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