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2020年商学院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成功举行

来源:商学院   文:陈梦;图:小克;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0-09-29    点击量:

9月26日上午,江南大学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文浩馆一楼观众厅举行。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主任、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代表和719名2020级本科、硕士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主持。

伴随着雄壮而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商学院院长滕乐法发表了精彩的讲话。首先,滕院长对经历了新冠疫情考验的商学院新生们表达诚挚的问候。接着,滕院长通过26个英语字母的赋分小游戏,指出ATTITUDE作为一个赋分100分的单词,意味着面对不确定的未来,大家要有向上的态度和明确的目标,才可以给自己带来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由此,滕院长对在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为理想而躬行。在大学的四年里,商院学子应不断规划和明确自己的人生理想。同时,为了实现人生坚定的理想,需要继承和发扬商学院“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院训精神,不懈努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二是善求变促提升。滕院长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考察各中小企业的经历,指出不管是企业发展还是个人成长都需要打破固有思维,学会识变,主动应变,获得改变。面对变化事件,只有做好充足准备,不断努力,才可以赢得人生。三是爱生活而远行。人生是一本书,需要不断翻读和续写。生活有苦有甜,面对纷杂的世界,需要拥有求真务实的态度,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美好的人生还需要学会思辨、学会感恩、谦让和包容。选择一所大学,就是选择一种文化,传承一种精神。最后,滕院长祝愿大家能够成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有为青年,将奋斗变成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打造自己的成功品牌。

全体商院新生在院党委书记张海峰的带领下,将院徽佩戴在胸前。张海峰书记感谢2020级学生们选择了江南大学,选择了商学院,希望大家选择自己所爱的,爱自己所选择的。同时,他希望经历抗击疫情、参加高考及考研后的新生,做天上的星星,相互欣赏,相互照耀,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以新的成绩交相辉映,书写精彩的人生。张海峰书记还寄语商院学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做新时代的后浪青年,勇立潮头,为中华之崛起、民族之复兴,努力学习,砥砺奋进。

商院教师汪长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认为青年人是追梦人更是圆梦人,在成长的道路上要树立好目标,努力拼搏,心中有爱,方能接过历史的交接棒,不负时代的责任与重托。

江南大学商学院优秀校友2004级国贸毕业生、云车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CEO曾凡作了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讲话。曾凡带着学弟学妹们一起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以及创业经历,从中国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特等奖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行业分会副秘书长,从江苏“最善创新好青年”到无锡市第十三届党代表、无锡市青联委员,勉励新江南人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一路走来、披荆斩棘,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从未被眼前的困难阻碍,他鼓励同学们要坚持梦想,不负青春,成为优秀的后浪。

商学院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吴栋栋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曾赴美国拉马尔大学工业工程系访问学习、担任商学院18硕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栋栋与全体新生分享了在商学院本科和硕士阶段七年的求学感悟。一是要认清自我,决定取舍;二是要问学求真,勇攀高峰;三是要拥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无论外界如何,不因纷乱而迷失,不因平淡而消沉。

2020级会计三班张雅柔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毕业于衡水第一中学、曾获国家级荣誉,张雅柔展示了商院新人的决心与担当,讲述了习惯对于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希望每位同学都让努力、实践和优秀成为始终伴随自己的好习惯。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的成功举行,标志着2020级全体新生正式成为江南大学商学院的新成员。此次典礼之后,学院将继续开展2020级军训动员暨征兵仪式、新生转型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在传承和发扬商院“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精神的同时,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充分认清新时代的新形势、新需求、新责任、新使命,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做新时代的优秀后浪。

商学院院长滕乐法作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带领新生佩戴院徽并寄语

商学院汪长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商学院2004级国贸毕业生曾凡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商学院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吴栋栋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2020级会计三班张雅柔作为新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