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我来讲微党课”第一期成功开讲

来源:商学院   文:王璁;审核:李荣华     发布时间: 2020-03-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院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我来讲微党课”第一期成功开讲。2020年3月6日下午4:20,商学院19硕第一党支部书记余莉攀、19硕第二党支部书记刁维雪和17硕第一党支部书记董雅,为98名发展对象及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战“疫”主题微党课。

刁维雪、董雅、余莉攀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以“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情之下,该如何调节紧张情绪”和“青春战‘疫’,党员先行”为主题展开各自的“微党课”,从放松情绪、学习理论、践行使命三个方面为学生发展对象阐明了疫情之下优秀大学生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

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刁维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的第一位要求、抗击疫情16字方略、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列举了商学院党员先锋在防疫战斗中做出的实际行动。她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大家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疫情之下,该如何调节紧张情绪?董雅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心理疏导课。她认为,面对疫情风暴,产生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是正常的反应。适度的焦虑情绪有利于我们应对各种危机。面对疫情,我们应接受事实,和自己和解;追溯情绪源头,合理表达情绪;改变想法,寻找正性情绪;积极行动,寻找社会支持。董雅同志希望全体同学都能保持良好平和心态,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青春战“疫”,党员先行。余莉攀同志强调“战‘疫’防疫 ≠ 恐鄂隔爱”,她以身边的同志挺身抗“疫”、助力战“疫”、宅家防“疫”的事迹为例,期望大家重新自我检视,守好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她建议同学们在居家防疫期间可为受‘疫’所困的湖北武汉同学送祝福,为奋战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祈平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加油助威,利用假期时间读书充电、开拓思维、增长知识;号召大家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和衷共济,主动作为,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系列“我来上微党课”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党员面向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微党课,牢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切实提高理论知识学习的主动性,不断增强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引导学生在战“疫”中涵养青年责任与使命担当,从而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认同与知行合一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