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微党课第三期:实习深造立担当,青春逐梦正当时

来源:商学院   文:王璁;图:王璁;审核:李荣华     发布时间: 2020-04-08    点击量:

居家战“疫”期间,为助力学生学业成长规划,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2020年4月5日下午4:20,“实习深造立担当,青春逐梦正当时”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微党课第三期成功举办。商学院优秀本科生党员苏锦杰、韦雅丽和研究生党员布玉婷与同学们相聚云端,为98名发展对象及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战“疫”主题微党课。

管理学科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苏锦杰、管理学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韦雅丽、19硕第一党支部的布玉婷分别以“努力着,等待奇迹的到来”、“梦在远方,应当远行”、“正是江南好风景”为主题讲述本期微党课,对保研专业选择及考试方法,大学实习选择、学术研究兴趣培养与论文撰写技巧进行了深入剖析,分享了属于他们的“逐梦青春”与“使命担当”。

值此毕业之际,漫漫求学路踏之而来。苏锦杰同志以个人成长路径为例,从保研专业选择角度展开,强调了个人兴趣、职业规划以及深入了解行业所需学识知识的重要性。针对“保研慌”现象,苏锦杰同志对保研过程中遇到的难关、所需进行了相应解答,并分享了权威微信公众号,为以保研深造为努力方向的学弟学妹提升了自信心。最后,为将来顺利地进入金融行业,他对寻找实习工作做了相关建议,分享可靠软件,并指出实习对就业的重要性。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成功签约世界500强名企“宝洁公司”的韦雅丽同志将这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她认为青年大学生应当敢想敢做、敢于追梦。犹如疫情当前,我国及时控制疫情并能给予他国帮助的勇气与干劲,大学生党员应拥有放手一搏的精神。“梦在远方,应当远行。”在赴梦的坎坷中,她敢于交流、逃离舒适圈、精准使用有助信息。“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韦雅丽同志在自我实现中获得收获,面对竞争形势日趋严峻的未来,她鼓舞同学们: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

“不负担当,严谨认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布玉婷同志从潜心做好学术科研角度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本科生应如何培养学术科研兴趣,并通过大量例证展示了疫情之下科研工作者是如何“守初心、履使命”的。“这个任务的完成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一定要专注。”她号召大家要将此牢记于心,竭尽全力摆脱学术研究、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内耗”。此外,她给出实用性建议以帮助学弟学妹们克服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困扰。我们坚信“专注之下,朵朵青春之花将重聚江南”。

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系列第三期“我来上微党课”活动,通过组织优秀学生党员面向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微党课,为大学生深造发展铺石允路,重拾专注之心,深刻了解时代需求,引导商院青年在战“疫”中树立高远志向,涵养青年责任与使命担当。

授课内容概要

线上微党课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