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吴正国副校长为商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来源:商学院   文:呼酩杰;图:吐尔克扎提·吐尔逊;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12-01    点击量:

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教授来到商学院,为会计2001班团支部团员学生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思想政治课。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辅导员呼酩杰参加听课。

吴正国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总体概况。他深刻剖析了大会的主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团结奋斗”,从报告的题目到大会的主题、再到报告的号召,都把“团结奋斗”作为落脚点,首尾呼应,浑然一体,清晰地呈现“团结奋斗”的主线脉络,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贯穿始终。接着,他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14个方面,全面、详细、深刻地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在讲述青年的使命任务与责任担当时,他结合自身三年援藏的经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西藏的历史、地理、文化等内容,通过若干真实案例的分享,勉励同学们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家国情怀、促进民族团结,以高昂饱满的学习热情,聚焦国家发展重大需求,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夯实理论基础,担当责任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正确人生道路,练就过硬本领,发扬奋斗传统,做到心怀家国、明德守正、锤炼本领、快乐生活,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自信自强,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徐锡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领导到所联系学生团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落实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制度安排。吴校长的宣讲,既是一次条分缕析、理论性强的思想政治课,又是一堂热情澎湃、号召力强的信仰公开课,同时也是一堂民族团结、感染力强的主题案例课。他强调,要通过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努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文化上、情感上增强对党的高度认同。

思想政治课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教授讲授主题思政课

课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