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同“屏”共振,商学院师生“疫”起奋进 ——商学院学生干部会议、班主任云班会助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统一战线

来源:   文图:王璁;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04-14    点击量: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努力做好暂缓返校群体的关怀问候、关注倾听在校青年学子的心理情绪等重要工作,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生干部会议、云班会号召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学生骨干等有生力量,助力筑牢江南校园疫情防控统一战线。

“疫”线靠前指挥,携手“疫”起奋进。商学院党委面向全院85名本硕学生干部召开“‘疫’起奋进”专题工作会议,旨在搭建师生沟通交流桥,聚焦学生工作全链条,及时传达、准确解读校园疫情防控部署与管理要求,会上,徐锡清书记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代表学院向大家表达了由衷感谢,并对班干部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二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形势趋势,正确领会校地防控政策规定,主动投身江南校园管理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三要积极配合院校管理政策的落地落实,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和校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与担当,落实校园核酸检测要求,配合教师做好课堂管理,关心班级同学的思想、心理、情绪状况,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积极反馈同学需求,架起师生沟通的桥梁,联合党团组织共同开展有益活动。

凝聚战“疫”信心,传递战“疫”力量。4月1日至4月10日,商学院依托班主任队伍发挥育人导向作用,开展“‘疫’起奋进”云班会,引导学生专注课程学业,倡导配合疫情防控规定,疏导学生调适情绪想法,活动覆盖全体78个本硕班集体。国贸1902班主任戴越老师主持召开了以“学在江南守望相助、学习情况自省反馈、抗疫思政常记⼼间、良好生活从我做起、班级之星评选来袭”为主要内容的云上班会。他结合身边实例强调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与严肃性,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防控与校园管理规定。会计1802班主任何家凤老师基于大四毕业生离校前的重要安排及时间轴,整理宣传了校园公众号发布的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问题答疑”;此外,她对毕业年级学生的心理情绪尤为关心并建议大家:特殊时期不食外卖,调整作息,规律饮食;注重积极暗示作用,关注并及时调整心态;学会减压。金融2001班主任郭建伟老师在云班会伊始,隔空问候了班级暂缓返校同学,关心询问了当前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困难与需求,并在班级防疫网格增设信息收集渠道,叮嘱同学们做好以下三点:“三件套”“五还要”,非必要不流动;填日报验两码,不恐慌不信谣;线上学不停步,守信念筑未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隔离不隔心,关爱一直在线。在校园封闭式管理的关键时期,班主任通过云班会与班级学生畅谈规划、化解焦虑、共话成长,做到主动出击、有问必答;学生干部构建防疫网格,关心支持隔离监测、暂缓返校学生,志愿服务校园疫情防控,助力守护平安江南。没有哪一场“倒春寒”能够阻挡春天的到来!疫情终将结束,胜利终将来临。

线上开展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疫”起奋进学生干部工作会议现场

工商1804班马素伟老师开展“云”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