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考研专题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   文:王璁;图:余莉攀;审核:     发布时间: 2022-06-08    点击量:

5月23日至6月5日,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考研专项交流会于线下学院教室与线上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共分为三期,分别邀请了商学院副院长王雷、分团委书记王璁、已成功考研的12位2018级学生代表等嘉宾进行分享,共计978人次的大三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5月23日晚,第一场交流会以线上、线下双渠道的形式展开。活动伊始,王雷副院长就当前国内升学形势、学院近几年本科生升学去向、研究生考试招录情况以及如何备战2023升学考试等主题向大家做了介绍与说明。王院长强调:推免生招生比例提升,学硕规模缩减,专硕占比提高已成为当前高校研究生招生的明显趋势;随着考研难度逐年增加,王院长从准确定位、做好选择和充分利用暑假三个方面为大三学生们如何备战2023升学提出建议,强调认清自身的优势与劣势,理性选择与决策。接着,2018级会计学专业的潘雨柔同学与工业工程专业的刘士铜同学围绕 “复习资料选择与搜集”、“备考习惯养成”、“各科复习方法”等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备考本校的经验与教训,建议备考期间养成每天制定复习计划、掌握每个阶段复习节奏的习惯。对于各科复习:他们强调,学好数学和专业课是考研高分的关键,高数复习要注重基础、整理好错难题;英语学习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对于政治,前期要抓好选择题,后期要重视准备相关问答题与材料题。

5月27日晚,第二场考研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会计1801班江一禧、国贸1801班高孟翠、工业1801班郭浩文和工商1804班刘冰虹从“保研考研双赛道筹备”、“认识自己”、“理性选择学校与专业”等角度进行分享,讲述了自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选择院校、专业等心路历程。他们建议,在保研名额边缘的同学可以在争取推免加分项满分的同时,积极备战考研;要明确自身读研的目的,根据自己的排名情况再考虑是否能参加九月份的推免;在一些关键节点,提早考虑、合理决策并尽早准备,力争有所收获。

在6月2日晚的第三场交流会上,会计1801班李俊杰、金融1801班陈惠琼、国贸1804班王铭哲、工商1804班张潇四位成功上岸的同学围绕“打好每一分球”、“劳逸结合、坚持到底”等备考心态分享了自己上岸的心路历程。他们强调,备考时要抱着“打好每一分球”的理念,避免患得患失;秉持“坚信结果不会辜负真正踏实努力的人”的信念,坚持到底;备考期间也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极端作息,保证自己复习备考的各个阶段都有充足的精力。

商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的学业规划与导向升学工作,主动将工作端口前移,努力将“坚持升学深造导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理念融入学生工作的全链条,多措并举助推学院教育办学与人才培养提质增效。2019级本科生考研专项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将极大帮助2019级商院学子做好学业规划中的选择题,设计适合自己的升学方案和最优选择。学院也将继续助力学子做好升学就业保障,努力成为商院学子乘风破浪、追寻理想道路上最坚实的后盾!

王雷副院长介绍升学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