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2020年商学院研究生迎新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商学院   文:胡卉君;图:小克;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0-09-07    点击量:

9月3日上午8点,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新生来我院报到。告别了漫长的疫情假期生活,2020级研究生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正式成为江南大学商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在此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上午7点半,商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及迎新志愿者皆已就位,以饱满的状态和热情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为了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迎新工作小组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投入准备,多次召开线上会议讨论、制定工作计划,并对现场志愿者进行培训,充足的准备工作为迎新提供了有效保障。为切实贯彻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学院迎新现场设置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对新生的体温进行检测。

正在外出差的商学院院长滕乐法一直关心并指导做好新学期新生报到等各项工作。

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来到研究生新生报到点,向工作人员具体了解学生入学后的课程安排、宿舍安排、入学教育等方面的情况,看望了正在学院办理报到手续的研究生,并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张书记勉励同学们: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新时代的研究生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充分利用学习知识、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在研究生导师的指引下,合理规划学习生涯,科学制定科研训练计划,培养和训练研究生阶段应当具备的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通过深入调研、刻苦攻关,创造出高含金量的科研成果,成长为江南大学引以为傲的优秀人才。

商学院教学副院长王雷教授则详细询问了新生在本科期间所修专业及研究生阶段导师选择情况。此外,各专业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也热情指导迎新会场,积极与新生交流,引导新生完成登记报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静也来到了新生报到现场,指导迎接新生的相关工作,并慰问了现场的志愿者。

一直以来,学院都高度重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为了激发2020级硕士研究生努力拼搏、向优秀榜样学习的精神,今年学院迎新现场设置了2020届商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用榜样的力量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助力新生顺利开启精彩纷呈的研究生新生活。

截至9月3日晚8点,商学院2020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109名新生均顺利完成了报到手续。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收官标志着2020级研一新生将正式开启属于他们的研究生旅程,也意味着学院新一轮教学工作即将开始。伴随着这些新鲜血液的输入,江南大学商学院将会以更蓬勃的朝气,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希望2020级新生能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时刻以“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院训精神激励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商院人,不懈努力,勇攀高峰,用奋斗打造人生成功的品牌。

迎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