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企体验】商学院金融1901班“名企体验” 走进宁波银行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文:任艺璇 图:蒋晓冉,任艺璇;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04-26    点击量:

为增加同学们对银行业以及银行工作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建立更清晰的职业规划目标,4月24日下午,金融1901班举办了“名企体验”交流活动,全体同学来到了班级企业家辅导员潘增辉老师所在的宁波银行无锡分行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潘老师带领大家在宁波银行无锡分行进行了参观,并为大家介绍了宁波银行员工在衣食住行方面的具体情况。同学们也近距离了解到银行职员的工作环境与状态。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了会议室,潘老师就宁波银行的发展现状以及招聘条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接下来,两位从江南大学商学院毕业的学姐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宁波银行工作的经历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其中,郭晓蕊学姐分享了自己面试时的经历,并建议大家在面试时“稳住心态,捋顺逻辑”,不要惧怕一轮又一轮的面试。王冬梅学姐则分享了自己的几段实习经历,同时鼓励大家在实习过程中不断地学习和突破自己,并且找寻自己的精神追求从而为之不懈努力。

最后,企业家辅导员潘增辉老师分享了自己近十年职业生涯中的心得感悟。他从自己初入职场时说起,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身为小白时遇到的问题和不断奋斗至今的历程。潘老师鼓励同学们尽早参加实习,对职场形成一定的预判,以避免参加工作时因缺少经验而出现眼高手低的问题。同时他希望大家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工作中,都可以静下心来,不断积累,沉淀自己,在机会来临之时爆发出自己的力量。

“名企体验”是商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中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认识职业、了解行业、明晰规划。此次“名企体验”活动,打破了同学们对“银行只有柜员”的传统认知,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银行工作者的实际工作氛围,也让金融1901班的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新的思考。相信在未来每一次与企业家辅导员的沟通交流中,同学们都能有新的收获,对金融行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更清晰的规划,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奋力拼搏!

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宁波银行无锡分行

商学院校友郭晓蕊学姐分享面试经历

潘老师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