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商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197讲)---学术名家讲坛(21)

来源:商学院   韩晓东     发布时间: 2022-12-12    点击量:

讲座题目: 跨境制造布局中的供应链竞合博弈

主讲嘉宾: 牛保庄

间:20221213日(星期二)下午1400—1600

腾讯会议:736-542-150,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okZUSNzZLFI2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聆听!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1212


主讲嘉宾简介

牛保庄,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青、广东省政协委员、UTD24期刊POM编委。研究方向为跨境物流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科技等。已有12篇论文发表于UTD等顶级期刊,包括MSOM 2篇,POM 7篇,TRB 3篇,另有70余篇文章发表在EJOR等知名期刊。获教育部中国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中国管理学青年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9个国家和省部级重要奖项。主持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与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供应链金融》。培养的博士生应届获聘海外名校教职,为华南地区首次。


讲座主要内容

聚焦跨境制造中的供应链竞合博弈这一研究主题,结合国际贸易摩擦元素、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元素、税制驱动元素,将双循环供应链实践中的观察提炼为科学问题,汇报最近与青年博士生们合作的研究工作:1.考虑进口中断的关键部件采购和本土替代决策;2.考虑碳锁定难题的跨国公司离岸转厂筹划;3.考虑中国非全额出口退税制度影响的跨境采购外包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