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品牌活动

商学院滕乐法教授受邀在2021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教学年会暨营销学科发展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   文图:吴媛媛、张蒙蒙;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10-27    点击量:

2021年10月22日-24日,“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2021教学年会暨营销学科发展论坛”于北京香山成功召开。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滕乐法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资源嵌入,整合设计——营销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并在此次论坛中带领团队获得“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本次教学年会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承办,《南开管理评论》《营销科学学报》《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中国大学教学》等学术期刊提供支持。会议围绕“大数据时代的营销人才培养:融合、创新与发展”主题,邀请知名营销学者及业内精英与会,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营销人才培养的新趋势和面临的新挑战。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及业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Chinese Marketing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成立于1984年元月,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由全国各高等院校从事市场营销学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及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中国营销领域最高级别的学会组织。

在10月23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符国群教授致开幕辞,中央财经大学史建平副校长和商学院院长林嵩致欢迎辞。随后进行的大会主题演讲环节中,滕乐法教授第二位发言。针对听众中的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等,从宏观层面阐述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式,提出目前营销学科存在的培养模式“格式化”、教学资源“离散化”、教学改革“碎片化”的问题,并阐述了教学改革思路与江南大学在过去几年中的教改实践;针对市场营销学科的专业教师,从微观层面阐述了《市场营销学》课程的授课方式以及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提出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课程知识点与学科前沿相结合、专职教师与企业师资相结合、学生自评与互评相结合的课程设计,并展示了课程的评定、国际案例和企业调研的具体实施细则和成果示范。

在10月23日下午分论坛举行的优秀教学成果评比中,经过前期教学成果申报材料的盲评,最终共有12支教学成果申报团队入围现场答辩环节。江南大学教学团队经过严格的盲评和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荣获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滕乐法教授多年来专注于品牌战略、广告及国际营销的科研和应用,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经济转型与国际化背景下品牌建设的理论创新研究”(71832005,2019-2023),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管理世界》、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等国内外顶尖和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曾三次担任国际营销、国际广告与品牌大会的执行主席,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ertising(1次)和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3次)特邀联合主编。

滕乐法教授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获奖证书与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