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品牌活动

企业家辅导员项目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6    点击量:

“企业家辅导员”项目是以江南大学商学院专职辅导员工作团队为运行核心,以长三角区域优质社会资源为有力支持,通过聘请一批政治思想过硬、管理经验丰富、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业家担任“企业家辅导员”的形式,面向全院学生、紧扣商科学生特点,发挥育人群体资源优势、经验优势和管理优势,开展生涯规划教育、精准就业指导和实践育人活动的校企协同育人项目。

该项目自2013年10月启动至今,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和面试遴选,先后招募了七批、161位企业家担任“企业家辅导员”,主要成员有:卡特彼勒技术研发(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尔兵,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远东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东佼,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刘晓冰,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副行长戴政,无锡意凯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花江,无锡兰德机电工程成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无锡天禧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淑惠,无锡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黄鉴中,江苏九州七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翰文,无锡嘉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亚南,无锡市润资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荣,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孔天民等。百余位企业家通过开展企业家沙龙、主题班会、名企体验、走进课堂等活动,在大学生思想引领、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职场角色转变等方面为青年学生予以引领和帮助,深受师生的喜爱。

汇八方涓流,铸教育伟业。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事业,动员全社会共同的力量,积极主动进行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借助优质企业家的力量,使教学与生产紧密结合,是适应经济新常态与经济结构调整对人才需求提出的新要求。目前,项目已逐渐构建起“参与培养方案制定—实践教学—见习就业—毕业生质量跟踪—培养方案修订”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通过一个企业家对接一个班级(1+1)的模式,实现全院本、硕班级的“全覆盖”。项目启动以来,累计在校开展辅导活动300余次,参与思想道德修养课、就业指导课、职业生涯规划课等教学活动85次,提供就业岗位1300余个,协议捐资530万元用于奖学奖教,受益学生7000余人次,该品牌工作成效在教育部网站、科技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