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八批“企业家辅导员”招募邀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9    点击量:


各单位:

“企业家辅导员”育人项目,是江南大学商学院构建高校与企业协同育人体系的创新之举。自2013年10月启动该项目以来,商学院先后公开招募了七批“企业家辅导员”,迄今为止,百余位企业家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读书分享会,组织参观学习、实习见习招聘,走进大学课堂、走进大学生群体,在大学生思想引领、职业生涯规划、职场角色转变、就业指导等方面给青年学生予以引领和帮助,校企协同育人,培养兴业英才,深受师生的喜爱。

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事业,动员全社会共同的力量,积极主动进行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借助优质企业家的力量,使教学与生产紧密结合,是适应经济新常态与经济结构调整对人才需求提出的新要求。商学院向全社会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业家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拟于近期启动第八批“企业家辅导员”招募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选聘要求

1、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企业的高层领导,学有专长的社会精英人士等,有丰富的领导、管理工作及社会经验;

2、因工作需要,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者优先;

3、思想品德端正,政治觉悟高,有大局意识,无宗教宣扬倾向,中共党员优先;

4、富有爱心以及奉献精神,有责任感,善于与人沟通;

5、具备支持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能力。

二、工作形式

1、企业家辅导员根据不同专业的学生需求,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指导大学生进行大学生活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大学生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技能。

2、企业家辅导员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不定期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企业参观实习、思想沙龙、读书会、讲座分享等形式,参与和引导对接班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事务管理。

3、通过“江南大学商学院企业家辅导员”QQ群或微信平台进行日常联系、沟通与交流。

4、注重自身学习,了解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参与“企业家辅导员沙龙 ”、“企业家辅导员工作会议”、“企业家辅导员论坛”等相关教育教学活动。

三、其他事宜

1、企业家辅导员是一项公益事业,是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全程无薪资报酬。

2、招募工作遵循“人岗匹配”原则,企业家辅导员对接的本科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金融学,会计学和工业工程;研究生专业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

3、请于7月6日前将填好的《江南大学商学院“企业家辅导员“申请表》(附件)发至邮箱:sxyqyjfdy@126.com。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孙老师(0510-85197065)。

4、申请表汇总后,学院将与报名的企业家就育人项目和工作思路进行电话或当面沟通。



附件1:江南大学商学院企业家辅导员工作章程

附件2: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八批“企业家辅导员”申请表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