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教工之家

江南大学商学院分工会“喜迎党的二十大,合力奋进新征程”徒步活动

来源:   文:沈伟晔;图:蒋天琪;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10-13    点击量: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携手推进学校“奋进计划”的完成,积极增强商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教职工们健康愉悦的工作氛围和环境,商学院分工会于10月12日组织全体会员在长广溪湿地公园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合力奋进新征程”徒步活动。

下午13:30,老师们在学校西门口集中,领取活动券后在党委徐锡清书记和院长浦徐进的带领下,统一出发前往湿地公园。本次活动从高浪路缘溪道东湿地公园湖边步道向北出发,走至长广溪湿地公园石塘桥后返程,全长约5公里,活动时长约1小时。

石塘廊桥是无锡国家级长广溪湿地公园标志性景点,桥横跨宽阔的长广溪,集实用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身。它不仅承载着渡河功效,还为过桥人遮阳、避雨、纳凉,游人在此观赏、小憩,朋友在此聚会、交流,民间艺人在此吹拉弹唱。石塘廊桥由廊、桥、亭、碑组成,整体完备。桥两头,各设一碑,引导人们入游。石塘廊桥装饰精巧,色泽鲜艳,文化厚重,值得细细玩味。走进廊桥,抬头可见一排排雕梁画栋,金碧辉煌。梁上刻画着与无锡相关的范蠡、伍子胥等历史名人的事迹,或描绘着舞龙灯、划龙船等民风俚俗。低头看去,可见一块块青石浮雕,上刻四季名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吐蕊含羞,诱引着游人驻足品味。石塘廊桥是传统廊桥建筑艺术的继承和发扬。石塘桥,乃古已有之,在历朝历代,都是沟通长广溪东西两边广大地域的交通要道。现今石塘桥失去了往日车马通行的繁忙,已由一座普通的石桥华丽转身,变为一座气若长虹的廊挢,横卧在碧波之上。湖风习习,吹皱了廊桥卷拱在水面的倒影;溪水潺潺,微露出游鱼摆尾嬉戏。

徒步活动磨炼了老师们的意志品质,增强了团队的精神。人生和工作如同拉练,只要明确一个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就一定能够成功。面对机遇和挑战,要不断地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以创新拼搏、锲而不舍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徒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