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教工之家

商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赏秋徒步活动

来源:   文:沈伟晔;图:吴松;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1-11-22    点击量:

商学院为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创造健康愉悦的工作氛围和环境,学院分工会于11月19日下午组织教职工开展长广溪湿地公园徒步活动。

长广溪原为江南的自然小河,相传公元245年,孙权派典农校尉陈勋屯兵3万开挖疏浚长广溪。陈勋开通长广溪后,后人接连沟通岸路,使之成为贯穿大浮、雪浪、东洚、南泉4个乡的河流。长广溪及周边地区有许多古桥、古井、古村落等,更有历代名人为长广溪留下的大量赞颂诗词和民间故事。2002年,长广溪及其两侧地区被划定为生态用地,定性为湿地生态公园。长广溪湿地公园南通太湖,东到蠡湖大道,西至缘溪道,南北向长约4500米,占地面积约416公顷,与太湖新城中央湿地、蠡湖带状绿地以及环太湖生态林带共同构成太湖新城"三纵一横"的生态格局。

下午一点半,金秋的午后,商学院分工会的教师们齐聚长广溪宾馆西门,在党委徐锡清书记和工会主席周方召的帯领下,出发前往湿地公园。本次活动从高浪路缘溪道东湿地公园湖边步道出发,走至震泽路口返程,全长约8公里。通过这次活动,使老师们对健康有了更深认识,意识到平时缺乏此类最简单的锻炼,并且都积极表示愿意在以后多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徒步活动磨炼了老师们的意志品质,增强了团队的精神。人生和工作如同拉练,只要明确一个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就一定能够成功。面对机遇和挑战,要不断地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以创新拼搏、锲而不舍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合影

教职工徒步剪影

徒步活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