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教工之家

同心启新程 赋能赢未来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工大会

来源:商学院   文:徐昉 图:小克 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0-09-11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学院在远东报告厅召开了以“同心启新程 赋能赢未来”为主题的新学期全院教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海峰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滕乐法作了主旨报告。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议精神,分析了目前在潜力挖掘、学科建设、专业调整、地位提升等方面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对第七轮任期目标的思路、体系和重要目标等作了介绍,站在新的起点上,从做好发展规划、落实扬长补短、推进精细管理、深化市校共建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未来发展的路径和思考;同时解读了绩效工资改革方案,明确学院将以第七轮任期目标责任指标为牵引,引领高质量发展。他还以暑期个人自科评审和团队企业调研经历为例殷切希望全体教师保持持续的学习力,养成优秀的学术习惯,成就个人成长。最后,滕院长重点从本硕教学、科研工作、MBA与MEM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新学期工作部署,号召全院上下同心启新程,赋能赢未来。

院党委书记张海峰总结了学院上学期和暑期以来的有关工作,与大家共同学习分享了华为任正非访问四所高校的启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及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希望老师像“灯塔”,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甘坐冷板凳,成为优秀的人,培养创新人才。他强调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求继续做好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加强统筹谋划,凝心聚力做好一级博士点申报、一流专业建设及一级学科评估等“三大战役”,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大家要做天上的星星,互相照亮,星光灿烂。不做河滩上的鹅卵石,互相挤磨,变成砂砾,将团结干事的大格局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打造有创造力的管理团队,全方位落实好意识形态安全,学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宣传是再普及,研讨是再升华,分工是再设计,落实是再施工。会议强调,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以贯之落实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持续写好“奋进之笔”。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