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教工之家

探索无止境 求实创未来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蒋高明教授应邀来商学院作专场报告

来源:商学院   文:强心宇;图:陈梦;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0-11-05    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者,我校教育部针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蒋高明教授应邀来到远东报告厅,为商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主题为“坚持产业服务导向,探索高校科研模式”的专场报告。滕乐法院长主持报告会。

蒋高明教授从“团队建设谋发展、学科交叉显特色、校企合作求双赢、技术报务全方位、科学管理上水平”等六个方面详细与大家分享了教育部针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从组建融合、发展壮大、创新合作的成长历程,以及团队在凝练和践行 “科技创新产业化、技术服务多元化、成果推广国际化、经营管理企业化”的“四化”理念中,注重团队建设、强化学科交叉、瞄准行业问题、精准对接服务,优化人才培养和团队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鲜活案例和深切体会。

蒋教授的精彩报告始终贯穿着他和团队对国家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的强烈责任担当,对科学和真理的不懈追求,带领团队通过技术培训、杂志、书籍、网站、会议等,多渠道、多方位、多层面地为全国近千家经编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和行业影响力的专业性研究中心,为我国经编针织行业的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教职工。

滕乐法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学院举行的月度教工学习会,将注重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双重提升专题学习,希望老师们通过学习聆听学校一流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和成长历程,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能站在学院发展大局的高度,以主人翁的精神,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团结一心,自加压力,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共同绘就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蓝图。

会议最后,滕院长还传达了“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学院开展此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要求规范学位论文的管理,把科学道德、学术规范作为重要内容纳入研究生培养环节计划,持续加强学术诚信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严格落实过程管理,预防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发生。

蒋高明教授作报告

滕乐法院长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