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

“长三角质量品牌产学研技术联盟”首届理事会成功召开

来源:商学院   图文:李峰;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0-07-10    点击量:

7月7日下午,“长三角质量品牌产学研技术联盟”首届理事会在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胡宏副局长主持。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以及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等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联盟秘书处介绍联盟筹备过程,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全体理事充分肯定联盟秘书处和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所做前期工作,一致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根据理事会决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担任联盟理事长,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华和远东智慧能源董事长蒋承志担任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滕乐法担任联盟秘书长。

出席理事会的领导和嘉宾进行广泛交流,就联盟发展的远景规划建言献策,并对如何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不断发挥联盟对社会经济的推动作用等畅所欲言。

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梁到会讲话,他指出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极大的区域带动和示范作用。我们将“质量为本,品牌为重”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重点内容,推动区域内各大质量品牌研究机构、龙头企业资源的协作共享、融合创新,将为长三角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他对江南大学和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今后的作用发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联通社会各界,推动多方力量实现跨界发展;二要做好服务支撑,促进长三角“质量品牌”一体化发展合作共赢;三要紧扣“高质量”“塑品牌”“一体化”三个关键点,坚持高水平开放,追求高质量创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落实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长三角质量品牌产学研技术联盟”是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质量品牌综合资源协调优势,建立以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为平台载体,融合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的技术支持,由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等4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长三角区域行业远5家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组织,联盟秘书处设在无锡市。首届理事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长三角质量品牌产学研技术联盟”正式成立,对联盟成员单位今后顺利开展联盟工作,凝结共识,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届“长三角质量品牌产学研技术联盟”理事会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