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商学院战“疫”专题云党课第三期:抗疫“职”赢未来,党员硬核担当

来源:商学院   文:王璁;图:王璁;审核:李荣华     发布时间: 2020-04-02    点击量:

就业是民生之基,安邦之策。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全面爆发,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变得更加复杂严峻。为正确引导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江南大学商学院于4月1日下午15:30成功举办战“疫”专题云党课第三期,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老师面向96名学生预备党员讲授了主题为《抗疫“职”赢未来,党员硬核担当》的云党课。

面对高校毕业生在疫情下复杂而严峻的就业形势,张老师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策导向”、“引导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理解“职”赢未来,切实感悟党员担当。

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充满挑战也蕴藏机遇。张老师在讲述“正确认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时指出,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有三个特点:结构性、阶段性、客观性,并从这三个特点展开论述。她强调,疫情虽然给就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也扩展了就业空间,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节点,要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真正做到疫情期间服务不断线,就业不打烊。在介绍“正确把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策导向”时,张老师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教育部出台四项举措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拓展毕业生升学深造渠道、多途径开拓招聘渠道、精准提供指导服务。

疫情之下,高校更加重视引导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在讲述“正确引导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时,张老师向预备党员们介绍了我校防疫期间为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的四项举措:调整校园招聘方式,启动网络招聘服务;多元就业渠道,推动高质量就业;更新就业指导模式,推行线上指导服务;完善就业帮扶举措,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在讲述“毕业生党员要争当就业先锋”部分时,张老师指出学生党员作为价值引领导向就业的主力军,应作出与国家发展契合的职业生涯规划,坚定就业决心,迈出就业步伐。鼓励学生党员投身基层投身一线,积极锻炼自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而作为商学院毕业的学生,应当致力服务于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

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扎根中国大地,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张老师在此次云党课上对党员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毕业生党员走向国际舞台,发出江南声音,贡献中国智慧,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就业当前,党员在先”,学生党员应在率先垂范,解决就业的基础上,担当就业帮扶的示范生,靠前帮扶,主动作为,通过朋辈的力量让身边更多的同学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职涯起点,让党旗在就业阵地上高高飘扬。

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系列云党课,通过组织邀请党员领导干部面向学生预备党员讲授线上党课,拓宽预备党员关于疫情对就业影响的知识面,发挥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彰显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树立与国家共命运的就业观。

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讲授战“疫”专题云党课

云党课内容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