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商学院学子走进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参观学习

来源:   文图:吴松、王海冬;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11-10    点击量:

为增进同学们对现代物流企业的了解,帮助物流专业学生建立更加明确的职业规划目标,11月4日,无锡市物流与仓储协会副秘书长、商学院企业家辅导员梁乃霞带领物流21硕同学一行19人,走进企业家辅导员王晓红老师单位——佳利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了“名企体验日”参观交流暨企业家辅导员见面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梁老师带领大家进入江苏佳利达总部,佳利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晓红老师对21物流硕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总部培训负责人何心怡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解集团基本业务。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于2005年成立,主营国际货代、报关报检和海关监管运输业务,2018年荣获中国货代物流企业百强,仓储二十强。2021年,荣获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企业。

随后,总部培训负责人何心怡老师就企业文化、公司业务以及未来愿景一一展开介绍。交流中,针对佳利达涉及的大健康领域,何老师向同学们做出了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对大健康领域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

在王晓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佳利达仓储基地。这里的运输搬运皆基于RFID技术,对物品从入库、出库、调拨、移库、移位、库存盘点都实现即时数据采集,为未来智慧仓库奠定硬件基石。同学们在基地参观了江苏第一台无人驾驶卡车,同学们称呼它为“擎天柱”,并有幸亲身体验了一次做“卡车安全员”的感觉。

最后,佳利达项目经理单天妮女士给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外企文化与民企文化的区别,佳利达的两位优秀员工代表对同学们讲述了自身的工作经历,让同学们对物流行业发展与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奋勇参与,王老师皆一一有耐心的进行讲解。最后,在热烈的欢送掌声下,为本次佳利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参观暨企业家辅导员见面会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现代物流业正以惊人的速度在迅速形成,培养大批既有真才实学又符合物流行业发展要求的专业化人才成为当务之急。

“名企体验”是商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认识职业、了解行业、明晰规划。本次“名企体验”活动,改变了同学们对传统物流的固有印象,增进了同学们对现代物流企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不断领会“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院训精神,奋发图强,为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注入自己的磅礴力量。


总部培训负责人何心怡带领同学们参观集团总部

参观佳利达物流仓储基地

佳利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晓红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