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征程——校领导巡听旁听督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来源:   文图:周琳;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5-1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落实“一线规则”,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9日,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来到所联系的商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巡听旁听督学党支部“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主题组织生活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研究生辅导员周琳等陪同参加。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王欣冉主持,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商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全程参与,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应邀列席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是校领导与商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密切联系、交流思想、督学指导基层组织生活的良好开端,为校领导加强与学生党支部的直接联系,全面掌握基层支部组织建设情况,指导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宣传委员曹雨阳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三省考察、冬残奥总结表彰大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党支部书记王欣冉同志介绍了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和特色活动;张佳倩、王思允、洪绮等三位同志围绕志愿服务的主题,分别从课题项目研究、志愿者经历和扶贫调研实践等角度,展现商学院青年党员朝气蓬勃、无私奉献、投身基层的青春风采。

张佳倩同志以“科技创新风正起,以人为本正当时”为主题作交流汇报,讲述了在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背景下建立人才研究数据库的重要意义,分享了自己前往医药企业一线车间参与材料报告审计工作的经历,她表示作为未来的审计专业工作者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锻炼审计本领。王缘同志从理论研究和调研实践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号召研究生应该提升专业素养,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周瑾同志从科研学习的角度提出研究生应该利用好课题项目让专业研究从书本理论转化为落地的生产力。

王思允同志以“微光,也有力量”为主题作交流汇报,展示了自己进入党支部以来所参与的七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包括2020年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江南大学“七一”表彰大会以及无锡疫情防控专项志愿活动等,多次的志愿活动培养了她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真挚情怀。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如何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这一问题,曹雨阳同志从个人、研究生会和学院三个角度分享了现阶段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与经验,如支持服从防疫管理规定,发挥研究生会的组织力和号召力开展心理疏导、卫生服务,组织师生党员成为防疫志愿者等;李萌同志从防疫先进典型的宣传和党员同志如何占领网络舆论阵地等方面提出了个人的思考与见解。

洪绮同志以“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为主题交流汇报,分享了自己从了解乡村振兴难点现状到深入贵州山村调研产业资源,再到构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全过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学生的期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王欣冉同志分享了自己随同谢玉梅教授参与四川省巴中市三江镇扶贫调研的经历、感悟与体会;王莎楠同志则结合所在江苏省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基地的学习经历,提出只有深入到一线实地调查研究,才能更好地助力企业营销建设和品牌建设,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

最后,刘淼同志作联系交流讲话。他对商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与新时代党和国家倡导的主题相契合。同时,他对青年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鼓励研究生党员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引行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涵育家国情怀。将个人事业的“小我”与祖国社会发展的“大我”紧密结合。在两个百年的交汇期,承担历史责任,成为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三是要锻造过硬本领。在研究生所钻研的领域发挥所长,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努力创造社会价值。四是要永葆青春朝气。青年党员要常怀赤子之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是打造商学院党建工作品牌、促进党建与管理育人深度融合的一次典型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说,“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此次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青春融入志愿服务实践中,以奋斗之青春担任新时代之重任。广大党员同志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建设拼搏奉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校领导巡听旁听督学商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现场

商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代表发言分享

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联系讲话

与会领导与线下参会的支部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