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笃学进取,乐思尚学”——2021年江南大学商学院“学风建设创优班”评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文:田雨;图:姬誉、农欣仪;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12-07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营造优良学风,在学生班集体中树立典型,12月2日下午,商学院在二教开展了 “笃学进取,乐思尚学”优良学风创建月——“学风建设创优班”评比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及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2020级、2021级班团学观摩学习。本次评比共有15个优秀班级参与答辩。

2018、2019及2020级各班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班级学风建设成果展示。答辩内容由讲好班级故事、落实管理机制、抓好学风建设、展示班级成果四个部分组成。其中,金融1803班以“同力协契,勇赴逆袭之道”为班级建设的主要思想,秉持“优己”与“共进”这一双向理念至远至善,6名同学保研至中南财经、央财、南航等高校,秋招时全班共斩获21个offer;国贸1902班则通过创建“源援不断”的资源共享平台和举办“同舟共绩”的期末促学活动,充分发挥朋辈帮扶作用,营造了积极勤勉、求知好学的学习氛围;金融1902班提出了“看得见的手”与“看不见的手”双推动的班级建设理念,开展学风管理、班委内部建设、宿舍管理以及心理关怀;国贸2001班提出 “以团风促学风”的学风营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的双渠道模式开展团课活动,帮助各团员学习党的知识,以良好的思想意识和道德素养为基石,促进班级优良学风的养成。其他班级也逐一进行成果展示,从班级日常管理、学风建设进程、班团一体化及班级特色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其中 “一对一”帮扶、QQ微信双信息渠道通知、创建学习小组等高效的学习方法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各班级学风创建成果展示结束后,学院领导进行了总结发言。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宣读本次评比结果并为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会计1801、金融1803、会计1902、会计1903、国贸1902、金融1901、会计2002、会计2003、国贸2001、金融2003十个 “学风建设创优班”。此外,工商1804、工商1901、金融1902、工商2003和金融2001荣获“学风建设创优班提名奖”。获奖班级虽各具特色、各有风采,但又都具备分工明晰又团结一致的班级建设、积极奋进又脚踏实地的学风建设、立意深远的党团建设以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院训精神。纵观本次评比,师生们共同领略了16个班级的精彩展示,这既是优秀学风班级评比答辩,也是各班展示成果和互相交流的平台。愿各班继续秉持“奋斗没有终点,成功自己实践”的理念,发扬“奋斗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将各班集体的建设计划落到实处,在下一学年更上新的台阶!

子曰:“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丹之所藏者赤,漆之所藏者黑。”我校始终把以优良学风锻造具有我校特色的优秀本科人才作为学校的根本目标,我院更是将学风建设作为学生管理的重点工作,本次创优班级评比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商学院从始至终坚持学风建设的丰硕之果,也是学院一直以来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集中体现。我院全体师生要以勤为基础,以好为关键,以学为核心,以用为目的,营造乐学、好学、善学的学习氛围,涵养商学院的优良学风。祝愿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稳中求进,再创新高!

班级展示

答辩现场评委打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