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教育

商学院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商学院   文图:吴雪艳;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11-28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商学院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飞到会开展巡听旁听督学指导,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列席,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勇主持。

刘勇结合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通过等工作,就党支部基本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他从党支部发展和建设历程、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路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方面汇报了党支部创建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党支部宣传委员付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是第一资源”“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关键词,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强国战略的论述,并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论证了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结合自身工作,他就如何在讲好中国故事、加快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中,更好发挥青年党员教师的作用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党支部成员金德龙以“人才强国,青年有作为”为题,从“人才是兴国安邦的第一资源”“青年是战略人才的动力源泉”“民族复兴中青年大有作为”等三个方面,为支部成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支部党员陈文婷、林强、周亦宁等结合自身发展,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

刘飞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导。他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聚焦人才强国主题,很好地实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的有效结合。同时,他对人才强国背景下的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继续推动理论学习落地落实,主动融入学校“奋进计划”、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真正做到学思悟践行,知信行合一;二要科学规划青年博士成长路径,加快从学生到学者、从熟悉的研究方向到学院重点打造的学科方向的转变,实现自身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上更好地发展。

会议现场

付辉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金德龙讲授微党课

刘飞点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