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教育

商学院、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联组学习

来源:商学院   图文:林增、王健;审核:徐锡清、王珏     发布时间: 2022-11-3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11月2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两个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列席参加并现场指导。本次中心组学习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

学习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首先作领学讲座,她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条分缕析,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接着,商学院、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论述,结合40年高校学习工作切身经历,回顾和分享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与办学创业精神发展的历程,包括体现“江南风格”的“艰苦奋斗精神”“争先进位精神”“攀登精神”“奋进精神”等。他希望,商学院在谋发展、抓机遇、建和谐上踔厉奋进,努力形成新时代“争先进位、攀登奋进”的学院精神。理学院院长陈国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交流了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战略部署的学习体会。他表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做出教育贡献。商学院院长浦徐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论述,结合自身课题研究,交流了提升我国供应链产业链韧性的具体举措。他表示,要进一步重视基础研究,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逐步推动“补链”“强链”协同发力。两个学院党委中心组与会成员高洁、王育红、陈周、王雷、胡满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有关论述,分别结合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伟长班”创设情况、基础学科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数理教学中的育人情境等多个方面,畅谈了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考。

最后,刘淼同志对两个学院组织开展的联组学习会作出具体指导。他指出,两个学院联合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值得持续保持和继续深化。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整准确地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他强调,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进一步下功夫。要切实做到学懂,既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原文,又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贯通学;要切实做到弄通,既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更要解决实践问题,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的精神动力、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要切实做到做实,做实是学懂、弄通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科学制定学院第八轮任期目标为指引,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商学院、理学院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列席参加和指导学院中心组学习会

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中心组学习会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作中心组学习领学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