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教育

商学院成功开展“锤炼自我定力 不负时代重任”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来源:   图文:曹梦然;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06-15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政治意识,同时确保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顺利转接,近日,商学院党委召开了以“锤炼自我定力,不负时代重任”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静、专职组织员强心宇出席本次活动,商学院党建工作扎口辅导员曹梦然以及12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离校教育活动。

会议上徐静书记分别从“学文件、明要求”,“讲政治、守纪律”,“立大志、担大任”三个方面讲述对毕业生党员的要求与殷切希望。她带领党员们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建新文件、新要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纪律建设历程,重温了党的各项纪律要求,阐释了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强调毕业生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

同时,她以“五个正确对待”教导党员们,要正确对待组织,对党绝对忠诚;正确对待利益,做到干净做人;正确对待权力,敢于善于担当;正确对待自己,始终谦虚谨慎;正确对待自由,慎独慎微慎初。

徐静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新时代大学生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牢记党员意识,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提高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铸就新时代的人生华章。

强心宇老师重点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与要求。她强调党员关系与组织身份就是我们的另一个“身份证”,因此要重视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妥善落实好毕业后的个人组织关系去向。在进行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中要把握好“三个一定要”的原则,精准、妥善落实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强心宇老师指出毕业生党员在转入新的党组织后,仍要保持进取之心,积极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商学院党委十分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每年六月,结合七一宣誓、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上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课”。此次“锤炼自我定力,不负时代重任”主题离校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重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牢记职责使命,在人生新阶段取得新的优异成绩。

徐静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

强心宇老师讲解组织关系转接流程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