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教育

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图、文:强心宇;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0-04-23    点击量:

4月22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院党委委员在学院304会议室参加会议,其余教工党员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线上参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作总结报告。

会上,张海峰从学院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思考和做法等方面全面总结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商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聚焦主题教育总体目标和重点措施,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积极构建“党委—党支部—党员”“三级联动”模式,紧扣“学、深、广、准、实”等五个维度,使全院师生党员思想受到了教育、精神得到了洗礼、境界得到了提升,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学院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实效,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

他指出,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是今后一段时期院党委的主要任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已明确,对主题教育中检视的问题,要按照整改时间表、任务书和施工图进行定期自查和督查,学院将在5月中旬对6大类18项整改任务进行自查梳理。他强调,院党委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做好深化学习教育不止步、推进整改落实不止步、聚焦干事创业不止步,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师生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转化为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强劲的推动力,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好一流商学院而努力奋斗。

随后,他还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教工党员带头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开展网上教育教学等方面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并就网课教学开展以来在学生教学进度、互动环节和作业批改讲评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同时,大家还学习了教育部420日召开的关于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日学生返校情况,要求导师、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与辅导员一道做好学生复学返校相关工作,为统筹做好“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尽职奉献。

会议还通报了校党委刘淼副书记一行于417日下午来院检查开学准备工作的情况,并就校纪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纪律监督的通知》要求进行解读,重点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落细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等方面,严明纪律和底线,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要带头守土有责、担当尽责,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防线,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商学院应有的贡献。

总结大会结束后,召开商学院党委会,集体收听收看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内容、学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0年学校立德树人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并讨论商学院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等,重点就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课程思政建设、一级博士点申报、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