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商学院   文图:林增;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3-02-22    点击量: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月20日下午,商学院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同志莅会督导。院党委书记徐锡清、院长浦徐进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徐锡清在主持会议时,首先报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组织工作,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党委中心组及时开展集中学习,召开党内外教师代表座谈会,通过党支部、系部书面征求师生意见,按“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徐锡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首先就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对照总结,并着重从政治站位、学思践悟、政治引领、践行宗旨、攻坚克难、正风肃纪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主要问题,分析研判主要原因,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较好地达到了坚持原则、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听取和查阅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后,刘淼同志作了督导点评。他指出,每年的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党内法规、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政治任务。商学院党委高位统筹、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卓有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照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要求,在两个方面需要不断改进:一是剖析查摆问题的根源要再深一些,不可将检视的问题表象代替剖析的思想根源;二是开展批评要再辣一些,在对问题实质分析的基础上提出针对个人不足的批评意见。他还对商学院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政治上带好头、做表率,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二要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上带好头、做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要在凝聚人心上带好头、做表率,进一步凝聚学院发展品牌的共识;四要在抓好落实整改上带好头、做表率,深化改革创新,以高质量整改回应师生期盼。

最后,徐锡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梳理研究所查找的问题、所收集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务实高效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凝心聚力、同向同行,以攀登奋进的精神风貌,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同志督导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