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商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建工作规范专题培训

来源:   文图:周琳;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10-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指导,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党支部书记政治水平、理论素养,10月21日,商学院在305会议室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建工作规范专题培训。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党委组织员林增,党建辅导员周琳,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商学院党委组织员林增以“党支部工作纪实规范”为主题做专题辅导。他围绕党支部工作依据、工作规范和工作纪实三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对支部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以巡察整改中反映的实际问题为例,从支部档案、支部组织生活目录、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支部工作年度总结、支部委员会记录、支部活动记录等方面逐一介绍规范性要求。最后,他强调了党支部规范建设是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落地的具体体现,基层党支部书记应当努力提升日常党务工作的规范性、细致度,坚持不断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示范作用。
党建辅导员周琳讲解了党员发展实务,她分别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登记表》、《预备党员考察表》、《入党志愿书》等党员发展材料的检查重点、现存问题和规范要求,对容易出现问题的部分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加强自我学习,积极开展自查、互查工作。
最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她从党支部的性质和基本任务、基层组织建设的内容与要求、支部工作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她强调党务工作者要主动学习党中央的政策部署、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党建工作能力水平,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支委班子团结,发挥班子带头作用;要将党支部建设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首要工作,同时思考谋划支部建设的优质化、精品化。徐静指出,此次专题培训讲解细致,内容全面,为党支部书记后续开展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同时党支部书记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带领支部党员积累工作经验、凝练工作方法,推动商学院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商学院积极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工作,通过“以讲带学”的方式让基层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担当,规范工作要求,有力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书记支部工作规范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