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商学院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   文图:强心宇;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5-18    点击量:

日前,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苏委教办函〔2022〕13号),我院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一项重要成绩。

商学院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围绕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支部建设,提高教师修身育人能力,以推进党建“赋能”引领,组织基于支部成员和学科融合特色的平台建设,探索“修身立德、笃学立言、尚行立功”“三立”思政工作法,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努力成为学术发展、思政育人、成长成才共同体。

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构建科研育人共同体、搭建思政协同育人平台等,强化支部党组织政治功能。融入育人过程,强化支部战斗力,通过推行“党建+”模式,构建学科与党建融合发展先锋队,促进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全面过硬、学科专业建设全面进步。近三年,支部党员发表SSCI、SCI、CSSCI核心及以上论文约占全院教师论文发表数50%以上;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项,占全院总数50%以上;获得市厅级以上奖励26项。入选江南大学首批“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校示范党支部、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青年博士支部党员教师正成长为学校人文社科繁荣发展有生力量。

今年以来,商学院党委聚焦党支部“七个有力”,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推进“对标争先”“强基创化”建设目标和工作计划,传承和创新“五个一”党建目标和举措,打造商学院红色“雁阵”,努力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事业新发展。

商学院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