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商学院管理学科、经济学科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商学院   图文:沈伟晔;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0-12-23    点击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精气神,12月20日,商学院管理学科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经济学科教工党支部一行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等五大主题场馆,通过实物、图片、模型、蜡像等多种表现形式感受“渡江作战”“解放一江山岛”历史时刻,重温人民海军自泰州白马庙诞生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见证并感悟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为了保卫祖国领海不受侵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

下午,支部党员还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在纪念大厅,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大家通过观看陈列的枪支、弹药等旧式武器装备,新四军曾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珍贵照片,加深了解黄桥战役中革命烈士高尚品格,老一辈革命家在条件艰苦环境中,依然保持坚贞不屈、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老一辈革命家邓兆祥同志在日记本里写道:“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同时要认真做好党组织发展工作”。这正是老党员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在榜样力量上的远见卓识。

参观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回顾红色历史、重温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感知新四军黄桥战役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史,从历史的记忆中传承红色基因,从民族苦难和辉煌中汲取强大力量,增强立足岗位、永远跟党走、永远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砥砺奋进。

参观黄桥战役纪念馆

参观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