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商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   图文:强心宇;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1-01-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商学院党委于1月20日、1月22日分别对学生、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副书记徐静分别主持评议考核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并结合实际,学院今年采用书面述职及党建工作检查相结合方式,要求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10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上一年评议查摆问题整改、对标“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及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的思路和打算等进行书面汇报,分别安排两个半天时间由专职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支委等对各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互查,院党委列出组织生活会的记录信息完整情况、内容详实情况和内容规范情况等检查内容清单,对互查中出现的问题在评议会上当场指出,并要求及时落实整改,同时会后反馈给联系党委委员进行督查。评议会上,大家还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交流讨论,最后完成评议测评打分。

会上,张海峰书记对下一阶段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党支部书记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针对各支部不同程度上存在的党建特色不亮、党员作用不突出、党建工作方法不新、活动记录不详实等问题,希望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要以“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为契机,以“七个有力”为目标,以“百年行动”为总抓手,谋划实施好“学习、诊断、建设”行动,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着重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课程思政、实施三全育人、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补齐短板,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评议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