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资源 > 董事会 > 正文 董事会

携手远东 商赢未来——校院领导赴远东控股集团等参访调研

来源:   文图:曹梦然;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3-15    点击量:

为深度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赋能经济新常态下商学院建设发展,3月11日上午,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率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副处长窦新华及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院长浦徐进一行赴远东控股集团参访调研。

江南大学董事会董事、商学院董事会董事长、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携集团有关领导蒋承志、周丽平、周东佼等出席接待。参访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远东电池、远东复合技术、新远东、远东集团科技馆、智能中压电缆厂、海洋装备电缆厂以及集团本部远东通讯、交易中心等,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

蒋锡培对江南大学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远东集团与江南大学有着多年的渊源。江南大学有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一批批科技创新人才,是企业高端人才培育、研学、交流的重要平台,也为校企产学研合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远东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37年来与党同心,与国同频,久经风雨与考验,未来远东不仅要把产业做好,引领行业发展,还要把教育事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做好。他希望,与江南大学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学术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继续互促共进、实现共赢。

符惠明对远东控股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蒋锡培主席的个人成长史、创业史、发展史,是创一代的成功典范,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远东集团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历经五次改制、六次飞跃,每一步都留下了时代的烙印,同样也是一本历史的教科书。他表示,对江南大学与远东集团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学校特别是商学院,将蒋锡培主席的创一代精神、企业家精神融入人才培养之中,得到广泛弘扬和传承。

浦徐进代表江南大学商学院作了专题汇报交流,他从科研突破、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向远东集团领导们汇报了学院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主要成果,对远东集团在商学院设立“远东奖教金”“远东奖(助)学金”、并慷慨募捐表示感谢,对学院所取得的资助成果进行了展示。他说,远东集团于2007年设立“远东奖(助)学金”以来,商学院累计有150余名优秀学生获得奖助;于2016年设立“远东奖教金”以来,商学院累计有19名教师获此殊荣。他充分肯定了远东集团对学院师生发展、校园文化育人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与深远影响,希望商学院在新时代携手远东集团,继续在产学研合作、数字化转型研究、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深化推进育人项目等方面深度合作,共赢未来。徐锡清、浦徐进还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向远东集团赠送了我院教师编写的《市场营销学》《供应链模式创新》等十部近作,以及我院工业1801班学生陈宇飞书写的书法作品“锡城有你、培育英才”,蒋锡培主席欣然接受。

当天下午,符惠明一行在江南大学董事会董事、商学院2008届校友、江苏大梦想城地产集团总裁赵玮等陪同下,还实地走访参观了校友企业江苏大梦想城地产集团,了解企业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并对校友企业近些年来为学校基金会捐款表示感谢,对校友企业吸收了我校42名不同专业毕业生创业就业表示欣慰。双方还就商科人才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参访交流,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路径打下坚实基础,期待商学院携手远东集团等企业,搭建和巩固互学互促、共赢共荣的平台,为双方持续繁荣和共同发展谱写辉煌新篇。

座谈会现场

蒋锡培讲话

符惠明讲话

浦徐进作商学院发展情况的专题汇报

徐锡清、浦徐进向远东集团赠书法作品

参观远东集团科技馆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