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加拿大温莎大学李武教授做客商学大讲堂

来源:   文图:韩晓东、籍张轩;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11-16    点击量:

11月10日上午,“商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191讲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加拿大温莎大学李武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题为“Competition between Manufacturers and Sharing Economy Platforms: An Owner Base and Sharing Utility Perspective”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教授主持,商学院教师、各专业研究生2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李武教授首先结合国内外主流的共享经济平台,以国内共享单车以及国外的Uber和Airbinb为案例,将国内的滴滴打车平台与传统的出租车行业进行对比,阐述共享经济平台对传统行业的冲击,以及共享经济平台为整个行业带来的新机会、论文的结构与研究背景,强调研究过程中应首先明确研究的动机,此部分为研究的基础与前提。其次,在研究内容方面,使用子博弈完美纳什均衡来揭示制造商如何选择其长期价格来培育所有者基础,建立一个具有共享效用的两期、五阶段博弈模型以分析制造商如何与共享经济平台竞争,从而从长期和短期角度促进制造商产品的共享,并根据短期、长期以及长远的战略阐述论文的研究结论。

最后,李武教授和参会师生进行了积极讨论,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而全面的解答。本次讲座有助于参会师生进一步了解共享行业与传统行业之间存在的博弈关系,为研究共享平台与传统行业之间的关系提供了新的方向与思路,对推动我院学科建设、提高师生的学术科研能力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线上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