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举办微课设计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文:丁善耘;图:强心宇、韩晓东;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11-10    点击量:

11月9日下午,商学院在116研讨室举行主题为“聚微成课—微课的设计与教学探索”的教学研讨活动,市场营销系副教授胡付照应邀作主讲。来自学院党政部门的领导、系主任、近年来新入职教师、硕士生、本科生等30人现场参加研讨。研讨活动由学院教务办主任丁善耘主持。

胡付照结合从事教学研究工作25年的经历经验,讲述了他在教学方面持续探索和见证传统教学方式向在线教学方式的转变。围绕专业课及全校通识课程的教学,他分析了从多媒体课件、微课到慕课的多种教学比赛的特点,特别是分析了近三年来江苏省微课比赛的要求,以及微课设计制作中,从创意到设计和制作、形成比赛作品的全过程。通过对省级奖作品的案例分析,给大家带来很多有益启发。

研讨活动中,现场师生针对感兴趣的微课及在线课程制作等相关问题,与胡付照老师开展了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加强了同行间教学技艺交流,提高了师生对教与学的理解与认识,对推动课程质量内涵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要立足教师岗位,把科研与教学相融合,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全心全意做好育人工作。

据悉,自2002年以来,胡付照积极参与多媒体课件比赛,从微课的钻研探索延伸到在线课程的开发制作,先后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江苏省多媒体课件比赛、江苏省微课比赛、江南大学微课比赛中屡次获奖。目前,胡付照负责的课程团队,已建成《中国茶道与茶艺》《紫砂文化与壶艺审美》两门校级一流在线课程,并于2022年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平台上线,学习人数超过七千人,深受社会人士和学生好评。

研讨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