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江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商学院金融1901团支部共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文:王璁;图:季丹;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11-03    点击量: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挥党团联学共建向心力,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11月2日下午,江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走入基层、携手商学院金融1901团支部开展“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党团共建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作为党支部成员来到共建活动现场观摩指导,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党校专职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耿向阳,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副院长钱吴永、分团委书记王璁以及金融系教授、金融1901班主任谢玉梅等出席。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及金融1901团支部全体党员、团员共计63人全程参与。

活动伊始,金融1901团支部书记贺俊作《牢记初心使命,焕发青春光彩》理论宣讲,从“铸强国之魂,坚定理想信念”“领风气之先,培育创新意识”“担使命之责,发扬奋斗精神”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如何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呼吁商科学子勇立潮头,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之后,金融1901团支部“实践归来话成长”,讲述了团支部成员组成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怀抱 “志青春·与国同行”的信念,响应国家号召走出校园、走入田野、走进大山,前往祖国东南部福建省政和县、西南部贵州省从江县助力文旅振兴、产业兴乡的实践故事。

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活动现场连线了远在贵州挂职从江县委常委、副县长钱吴永。他以“志青春实践团”的从江之行出发,提出商科人才培养的三点理念,即“一个目标、两个融合、三个整合”,表达了对青年大学生在实践舞台上施展才干的期望和建议。谢玉梅分享了她与2022级本科新生关于“商科学子心系家乡农产品营销现实问题”的师生交流故事,号召商科青年要有大胸襟,尽己所能关心人民群众命运、关注国家前途发展。

金融1901班团支部副书记董育瑶从“智汇江南”“躬行实践”两个角度,就支部四年的工作成果作展示汇报;学生代表刘圣洁、杨晓奕、朱心怡、徐鹤讲述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亲身经历,表达了投身基层事业、立志服务社会的奋斗理想。金融1901团支部与“江南”的成长故事,是许许多多江南学子奋斗姿态的真实写照,彰显出“天下江南人”应有的奋进模样。

随后,支部成员们一同观看《榜样6》视频,共同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党的二十大代表张桂梅的先进事迹。方正泉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悟,表示身为高校组工党员干部,应学习张桂梅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教育使命感,鼓励青年发扬榜样文化;学生党员代表杨阳结合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张桂梅前辈的敬佩之情,表示未来将继续求学深造、以更强的专业本领和职业操守服务社会。

听取金融1901团支部与江南的成长故事后,张影陆作青年寄语。首先,她对将伟大建党精神、乡村振兴伟大事业、抗击疫情现实成就及榜样模范先进事迹等引入此次共建活动表示高度认可和鼓励。她就“深度涵养商科金融人才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永葆初心,牢固树立理想和信念;二是踏实学习,始终铭记“学习是青年成才的首要任务”;三是努力创造、保持勤奋,成长为新时代 “十字型人才”、永葆对学习和生活的向上态度。

“自信自强,勇毅前行”江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商学院金融1901团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党团联学共建”方式促进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引领青年大学生以实践脚步丈量祖国大好河山,号召高校师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乡村振兴伟大征程中贡献炽热的青春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寄语青年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谈榜样力量学习感想


云端连线挂职从江县委常委、副县长钱吴永

商学院金融系教授、金融1901班主任谢玉梅点评

党团共建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