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举办管理人员业务培训讲座

来源:   文图:林增;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5-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商学院管理人员业务培训讲座(第一期)于5月6日晚在线上举办。此次讲座邀请校长办公室马素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院聘院长助理、专项工作助理及全体科级及以下党政管理人员、辅导员、教辅人员近4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浦徐进院长主持。

马素伟以《事交我办请放心 文出我手无差错》为题,结合自己对机关行政管理服务工作的认识与体会,围绕办文、办事、办会三条主线,就如何做好沟通协调、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校内外文稿材料、媒体宣传等实际案例分析,指出“文字是行政工作的一面镜子”,并详细介绍了文字工作难点、原创能力差异、“短、实、新”文风形成等内容。他结合自己在教育部借调、学校综合行政部门工作的阅历和经验,强调从事党政管理工作,要时刻保持严肃态度和严格作风,善于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从而保持自省、增强自信、迈向自强。

在互动环节,浦徐进院长结合自身多年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经验,阐述了学院行政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影响,并从文字工作重要性、能力与态度、提高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徐锡清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行政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是学院精神风貌的展示窗口,是学院发展改革的有力保障。他强调,行政管理人员应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优化自身知识结构、服务能力与创新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高校教育管理的新需求。他希望全体管理人员要学思结合,将日常思考转化为学习动力;要知行合一,将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助力;要再接再厉,将阶段性总结转化为后续张力,切实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人员业务线上培训讲座

马素伟作业务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