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鏖战远东厅,冠军带你飞!——第六届江南大学MBA案例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柴敬怡、苏忻 图:俞晨阳、李敏 审核:唐杰、王育红     发布时间: 2021-07-21    点击量:

7月17日下午,第六届江南大学MBA案例比赛(2021)暨《案例管理研讨》成果汇报会在商学院103远东报告厅成功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群伟教授,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副院长王要玉教授,中欧工商管理学院案例中心资深研究员钱文颖研究员,江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武戈教授和江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教授受邀出席活动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嘉宾。

本次案例大赛由江南大学研究生院、江南大学商学院、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商学院案例建设委员会学术支持。由朱晋伟、朱和平等10位指导教师和70位MBA2020级学生组成的13支队伍入围本次比赛,参加课程成果汇报。在课程组十位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本次课程的MBA同学历时3个月左右,撰写开发了13个本土企业案例,并以此参加今天的案例大赛和课程成果汇报。MBA2020级学生姜月和蒋长浩担任了比赛现场主持。

活动伊始,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和MBA教育中心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师生们的辛苦付出和评委老师们的参与,同时勉励MBA同学理论联系实践、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提高利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针对具体情况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两位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案例大赛采取团队两两PK对抗形式,各组团队成员通过现场汇报、相互提问、观众提问和评委提问环节进行各环节展示,评委从赛前的案例文本盲审评定、现场团队展示的准确性、陈述逻辑的严密性和双方队员问答的专业性与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经过六轮激烈的现场PK,根据评委现场评分和赛前盲审成绩,由朱晋伟教授指导的“带你飞队”荣获本次大赛的特等奖,“亦可赛艇队”和“相思红豆队”荣获一等奖,另有四支团队荣获二等奖,六支团队荣获三等奖。陈小可、惠婧婷、江莉莉、蒋天衡、张洁、张云富、朱寒霞七名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此外,根据专家评委评定的盲审成绩,七个团队获得优秀案例企业奖(名单如下)。


优秀案例企业奖

普信队

宝集团下属无锡独资公司

亦可赛艇

星幻剧本推理探案馆

涨停队

大翔科技

柠檬薄荷

纽迪希亚

带你飞

瑞丽航空

盒子里的MM巧克力队

无锡安迈科技有限公司

相思红豆队

红豆男装


赛后,全国百优管理案例获得者、组织管理系刘燕教授作为课程组指导老师代表做课程指导总结,分享带队指导感受;本届大赛评委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群伟教授做赛后点评。他充分肯定江南大学MBA案例大赛的形式、参赛团队的选题和团队合作,并建议MBA同学坚持把实践研究做深做细,取得学业更大进步。

案例作为教学与研究的载体,其重要性与有效性在我国MBA人才培养中已得到充分体现。近三年间,我校MBA师生团队通过努力完成了近100个原创案例,逐渐探索并建立起一套集案例研究、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论文及案例竞赛“五位一体”的案例教学模式。其中,案例竞赛更是旨在提升MBA学员的分析和决策能力,体现案例教学的综合成果,从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本次案例大赛给江南大学MBA学生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为我校MBA教育的长远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致词


学生比赛现场

评委提问


指导老师代表刘燕教授发言

评委主席王群伟教授做点评

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