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江南大学与百度佰兴智能科技公司共建实习基地:校企携手谋发展,人才共培创双赢

来源:   文图:吴松;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01-17    点击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1月14日上午,江南大学—百度佰兴智能科技宜兴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宜兴市宜城软件园隆重举行。宜兴市副市长(挂职)曹林华、宜兴市人社局副局长朱伟、江南大学宜兴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延、商学院院长浦徐进、副书记徐静、百度佰兴智能科技宜兴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阳、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史旭辉、宜兴科技镇长团成员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宜兴市副市长曹林华首先致辞。他代表宜兴市政府对江南大学商学院与百度佰兴智能科技宜兴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表示祝贺。他指出,江南大学作为无锡地区人才培养的摇篮,一直是宜兴市高素质人才引进的输送站。江南大学宜兴校区的建设标志着市校合作发展进入新的节点,佰兴智能科技应抓住机遇,与江南大学商学院深度合作,加强交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宜兴市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随后,江南大学商学院与百度佰兴智能科技宜兴有限公司签署了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和战略合作协议书,江南大学宜兴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延代表学校向佰兴智能科技授予实习基地铜牌。

浦徐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实习基地共建情况。他指出,江南大学商学院一直秉持“厚植江南工商文化、拓展政产学研平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行业精英,为新时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贡献”的办学使命,为长三角地区特别是无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此次与百度佰兴智能科技宜兴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是为适应新时代国家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发展需求,对标新时期数字经济化发展战略,以校企合作形式共同培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的创新之举。

佰兴智能科技总经理陈阳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近年来,佰兴智能科技以百度人工智能为基础,针对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水务等AI应用场景,覆盖政务、公安、交通、教育、医疗、水务、工业等各行业开展多元化运营活动,提供产业升级解决方案,为政企决策提供实时数据依据。公司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动教学实习基地共建,为数字化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共同就教学实习基地建设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近年来,我国从国家层面部署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此次江南大学商学院与百度佰兴智能科技宜兴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是学院立足当下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着眼未来校企深度合作交流,探索校企协同订单式共同培育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的重要举措。期待在佰兴智能科技的积极助力下,校企共同携手不断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与数字化经济融合,为国家、社会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实践型人才聚力赋能。

签约仪式现场

宜兴市副市长曹林华讲话

浦徐进、陈阳分别代表江南大学商学院、佰兴智能科技签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实习基地授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