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文:强心宇;图:吐尔克扎提;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1-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发挥教授团队治学作用,1月7日上午,商学院教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院304会议室召开。21位商学院正教授以及院党政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浦徐进主持。

会议包括主题汇报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作开场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教授委员会的成立、对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成立教授委员会是新形势下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发挥教授团队作用,推进完善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需要;也是针对接受学校党委巡察反馈问题,学院采取立行立改的一项整改措施。他代表院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授委员会坚持学术为“本”,秉持公正勇担责,不断加强建设与发展;二是希望教授委员会运用好审议评议的权力,积极发挥咨询建议的作用;三是希望教授委员会配合教师思政师德建设,带头弘扬优良师风院风。积极发挥好委员会在维护学术规范、开展咨询建议、捍卫师道尊严等方面的作用,与学院党政一道,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奉献热情和力量。

接着,浦徐进院长对《商学院教授委员会议事规则(审议稿)》中委员会性质、职责、工作要求作了说明,并汇报征求意见后修改情况,经全体教授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商学院教授委员会议事规则》。

在主题汇报环节,浦徐进院长以及王育红、钱吴永、王雷三位副院长,分别通报商学院第七轮任期目标对标完成情况、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汇报MBA/MEM项目发展改革设想、本科教学课程组组建设想等。向教授们通报分析学院发展中进步成绩和困难问题,交流思考今后建设发展中思路和设想。

教授们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在研讨交流环节中,大家从要牵住和重点解决好学院发展中的“牛鼻子”问题、加强团队和师资队伍引培建设、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和管理水平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交流中,浦徐进院长和其他院领导与教授们进行即时互动反馈,对严格学生培养质量、把握绩效考核杠杆导向、MBA课堂教学经验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并表示对教授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进行认真研究,充分调研,列入2022年工作计划中。

商学院教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教授层面对学院、学科各项工作发展规状的了解,有利各团队间沟通交流,进一步营造“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学院氛围,凝聚办学治院的智慧和力量,有效助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作开场讲话

院长浦徐进作主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