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文图:强心宇;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1-11    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8日下午,商学院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督导组督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同志,督导组秘书王立超同志来院督查指导。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同志主持会议。

徐锡清首先报告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召开教授和党外教师代表座谈会、下发书面征求意见表、开展“四必谈”谈心谈话、用心撰写发言提纲等方面的准备情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徐锡清代表班子首先就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说明,然后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着重从理想信念、担当作为、践行宗旨、攻坚克难、履责守纪等5个方面查找问题,从政治意识、履责担当、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问题解决的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徐锡清、浦徐进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院班子党员中层干部徐静、王育红、钱吴永、王雷先后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原则、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听取和查阅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后,刘淼做了点评指导。他指出,每年的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党内法规、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政治任务,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材料中都能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和偏差,结合征求意见谋划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照教育部、学校党委要求,刘书记提出四点修改意见:一是检视问题要再准一些,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问题上直奔主题;二是剖析根源要再深一些,不可将检视问题中问题表象代替剖析的思想根源,要从问题的角度和深度上进行剖析;三是开展批评要再辣一些,要在对问题实质分析基础上提出批评意见,更好地触动思想、触动灵魂;四是整改设计再实一些,措施针对性要强,措施整改要细。

作为联系校领导,刘书记还对商学院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成效,以高质量整改回应师生期盼。

徐锡清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指出,学院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聚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契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人民情怀,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求真务实作风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凝心聚力,同向同行,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刘淼副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