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吴文锋教授应邀做专题讲座

来源:   文:徐炜;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1-11-22    点击量:

11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融MBA项目主任吴文锋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江南大学商学院作了题为“课题申请和金融专业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金融系系主任周方召教授主持,商学院副院长王雷教授、金融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谢玉梅教授、会计系系主任张泽南副教授及金融系、会计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文锋教授2012年获得首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目前担任《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期刊执行主编、教育部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金融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金融工程研究会理事、上海市金融学会理事。

讲座中,张雪梅博士、贾亦真博士等青年老师首先汇报了他们的国自科基金或国社科基金申报书,吴教授分别从选题、创新点、科学问题、研究内容、申报代码选择、写作技巧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点评与交流。课题申请交流结束之后,吴教授系统深入分享了他在金融专硕学位点建设与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经验与心得。吴教授认为金融专硕学位点的建设应与业界紧密协作,引入业内资深专业人士为学生授课、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提高金融专硕建设水平的关键点;区域、学校与金融专业的特色是重要信息,培养目标要与培养方案、措施等要匹配。讲座气氛热烈,王雷院长、谢玉梅教授等多位老师就课题申请、金融学专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疑惑与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商学院周方召教授对吴教授的此次分享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江南大学商学院对吴教授的分享和指导再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