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见面暨工作培训会

来源:   文:王璁;图:蒋天琪;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07-16    点击量:

为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业务能力水平,做好迎接新生预备动作,7月16日上午,商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见面暨工作培训会在学院308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静,2021级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及学生副班参会,活动由辅导员王璁主持。

结合文件《江南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辅导员王璁介绍了学校对班主任工作的职责界定、工作要求、考核激励等相关内容,以所带“省先进班集体”“省十佳、活力团支部”金融1502的成长轨迹为例,分享了对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

分团委书记、2021级新生辅导员林增作迎新工作介绍,讲解了迎新工作部署与日程安排,明确了班主任须参与的环节及任务要求,强调了把握重要节点与重大活动契机,走进班级、走入宿舍、走近学生,指导班级建设,关心困难群体,关爱特殊个体,在加深、加强日常交流与互动中,奠定师生情谊的基石。

会上,徐静副书记指出,班主任是高校人才培养环节的骨干力量,是学生品德教育、学习发展和健康成长的教育者和引导者,对引导大学生身心健康、学业发展、生涯规划等发挥着重要作用。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与作用发挥,开办“班主任学校”探寻育人新路径,开展“岗前培训会”夯实业务基本功,在破解难题和应对挑战中统一战线、筑牢防线、固守底线,努力使班主任融入学生工作全链条,切实发挥好“一班之导”的指引作用。

此次培训,是商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深化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思想动员会,也是筹备迎接新生的工作部署会,更是学生教育管理的责任落实会,有助于新生班主任尽快找准角色定位、把握工作关键,由此吹响了学院开启新学期迎新工作的集结号。

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