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学生党史宣讲团 积极讲好百年光辉史

来源:   图文:曹梦然;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1-06-30    点击量: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实践守初心。适逢建党100周年,为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聘请优秀研究生党员、团支书、学生党建中心成员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由学习培训到实践宣讲,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史宣讲团采取输入输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姚炳华老先生讲党课、理论知识学习、党建馆参观感悟等学习活动进行党史知识输入,借助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史宣讲团进晚自习等契机进行党史知识宣讲输出,学育并举,扎实开展好党史知识学习与宣传教育,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在学生中广泛传播宣讲,让更多的学生以坚定的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以强干,打造党建宣讲品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强化宣讲团成员的理论知识,使成员们先育己再育人。一是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姚炳华老先生讲党课。通过聆听姚老先生的亲身经历,从抗美援越的时代背景、艰苦环境到后来的卓越成果,带着前辈的希望和勉励,品悟那段硝烟中的历史。二是理论知识学习。历史是鲜活永恒的教科书。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为参考书目,宣讲团成员在党史书籍里徜徉历史、笃定当下。三是参观党建馆。在党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宣讲团成员走进滨湖区党建馆,于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史中明悟道理、总结规律、汲取力量。

听以明智,深化党性修养培育。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筑牢思想和理论基础。宣讲团举办两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活动覆盖18、19级入党积极分子共计90人。两场培训班共讲解“牢记初心使命,在严守纪律规矩中保持先进性”“入党应知应会和发展党员入党流程”“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和“抗日英雄革命事迹”四个主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入党流程和党的纪律,回顾党走过的艰苦岁月,补过拾遗,深化了自身对党的认识,坚定了自身的初心使命感。

宣以聚才,发挥先锋辐射引领。注重培养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理念融入实践,更好地宣扬党的光辉历史,党史宣讲团成员走进晚自习,宣传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活动覆盖全体大一新生、18、19级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94人,收到心得感悟40余篇。成员们以多样化的展现方式,向大一新生系统地介绍了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以及所取得的卓越成就,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树立远大理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今年来,商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为提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通过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深入贯彻了“历百年峥嵘岁月,行百日求索道路”的主题,积极引导全体学生,提高入党积极性,坚定入党信念,让青年学生在前辈熏陶下,从实践宣讲中铭记百年党史、强化责任担当,成为党和国家坚定的拥护者和优秀的接班人。

宣讲团成员参观滨湖区

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姚炳华老先生讲授党课

宣讲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进晚自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