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党委举行“七一”新党员宣誓暨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   文:曹梦然;图:蒋天琪;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1-06-30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9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远东报告厅举行“七一”新党员宣誓暨党课教育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教职工党员、75名新发展学生党员以及结对共建的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首先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领誓,75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和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场的老党员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筑牢信仰之基,强化使命担当。

为进一步增进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实现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提高,2021年3月以来,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已与机关党委所辖5个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现场,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明霞讲话,她表示审计处与商学院素有渊源,商学院为审计处培养了多名业务骨干,希望借助此次共建机会,能够加强互相沟通,增进了解。李明霞还提出了三点支部共建设想,一是共同学习理论知识,筑牢理论基础;二是共同参加实践活动,强化理想信念;三是提供就业指导经验,助力把好人生舵。

商学院20硕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欣冉以及国贸1803班张潇月分别代表正式党员和新党员发言。王欣冉同志以“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身后留什么”三个灵魂之问,告诉新党员要正视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投身强国伟业。张潇月同志向党组织郑重承诺,作为党员将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砥砺品格、坚定理想上当模范,在精进学业、锤炼本领上作表率,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上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国家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专题党课。党课从对中国共产党精神内涵的理解展开,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精神内涵,指出中国共产党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中国近现代革命奋斗精神本质和内核的有机集成,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在中国现当代条件下的革命性升华,是对近代以来中国革命奋斗精神的继续和发展。

党课还就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五大主体及精神谱系构架进行分析,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培育铸就、中国共产党各级组织及代表性成员磨砺锻造、中国共产党武装力量锤炼养成、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孕育和中国共产党倡导激发生成的种种伟大精神,并将其梳理归纳为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以及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四大正谱。他强调,学习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为了寻根求本,增强对红色基因和伟大党史的认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党和国家事业的光明未来!

商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员的仪式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每年“七一”前夕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与党课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党员群体的身份认同与责任意识,为新党员扣好政治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明身份、强意识、守初心、勇担当,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中坚力量。

活动现场

党员宣誓仪式

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明霞讲话

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