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数字经济环境下的财税发展研究论坛在江南大学举行

来源:   文图:袁海燕 审核:王雷     发布时间: 2023-05-19    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数字经济环境下的财税发展研究论坛在远东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江南大学商学院、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共同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睿当家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无锡市企业家协会、无锡市上市公司协会、无锡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无锡市服务业发展联合会、无锡市总会计师协会、无锡市物联网创新发展研究会等参与协办。主办单位相关领导,支持单位、协办单位特邀嘉宾,企业家、财税负责人以及市税务局相关领导约25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浦徐进教授、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伟教授分别致辞。浦徐进对所有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及商学院的发展情况。方伟就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介绍。

主题报告环节,新理财杂志社社长马靖昊,无锡市税务局黄翌哲,新道教育研究院高级研究专家李媛媛,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教研部执行副主任刘梅玲,上海睿当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振华分别作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财税制度》《智慧税务》《大数据+人工智能下的管理会计落地及业、财、税融合》《企业财税数智化建设探索与实践》《财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路径和方法》的主题报告。

对话论坛环节,马靖昊、李媛媛、刘梅玲、施振华以及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缪为群,智多多创客平台创始人、互联网财税专家胡刚等参与对话,就财税热点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

随后举行的签署校企战略合作环节,商学院浦徐进院长分别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张杰、上海睿当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振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江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青与新道科技助理总裁张杰、上海睿当家董事长施振华共同为“企业数字化商业创新培训中心”“江南大学智慧财税实训中心”揭牌。此举标志着校企融合赋能、聚力共赢新的开端。

最后,江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雷向与会嘉宾分享了MBA教育中心新的学历提升项目、EDP中心新的培训项目。表示将举全院之力服务社会,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本次论坛聚焦财税制度改革主题,通过各位嘉宾报告分析、研讨交流,与会者深化了对智慧财税相关专业建设的认识,对财税人才培养、财税治理、财税服务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论坛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名城名校‘彼此赋能、携手共进’典范样板”的工作要求,强化了校企政合作共赢,优化了产学研良性互动,积极推动地方数字经济的延伸发展。

方伟介绍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商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商学院与上海睿当家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企业数字化商业创新培训中心”揭牌

“江南大学智慧财税实训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