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文:强心宇;图:吐尔克扎提;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1-07    点击量:

1月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第一巡察组向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副组长张光生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领导班子以及50余名教职工代表反馈了巡察情况,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反馈会议。院长浦徐进主持反馈会议,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作表态发言。

张光生在反馈时指出,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力,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质量不高、效果不突出等。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领导班子责任担当,凝心聚力重建学院文化;真抓实改,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丁文勤指出,商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建立清单,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要压实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巡察工作质效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能。

徐锡清表示,对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学院党委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聚力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中心工作,系统推进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把解决问题作为鲜明导向,把履职尽责作为应尽本分,锲而不舍抓好整改落实,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巡察反馈会现场

浦徐进主持反馈会议

张光生反馈巡察情况

丁文勤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

徐锡清表态发言